起名废。

我们置身人潮,却都孤苦无依。微博@咕破

破铜烂铁日常←什么。

 @TheShelter 架空。别看我,就是架空。文案话筒x图设破破。

第一更,写写设定什么的……不知道会不会有第二发【。】


-楔子-

破破和话筒啊,得起个CP名吧?

……我靠。这俩人起昵称的时候吃了什么玩意儿啊,想起个高逼格的CP名都找不出字。

等等重点难道不是现在竟然真的开了个文档在写吗……。


-1-

话筒是个处女座的文科生。

文笔很好,嘴上说着不爱工作但是真工作起来八辆马车拉不走,感情细腻,热心肠有点絮叨的角色。笔下的故事里悲欢离合,自己的感情却少有进展。

破破是个巨蟹座的艺术生。

重度阅读困难,不到死线前就各种拼命摸鱼,或者躺在床上高位截瘫。不拘小节的一个北京大妞,出门擦脸油都不抹的糙妹子。


其实写了人设也不会马上记住,是吧。


-2-

相声有四门功课,听说读写。

话筒的专长在写。文案担当嘛,对于语句和词藻的把握能力自然不必多言。不管是官文还是同人,都能文风合适地适应不同的受众群。

破破的专长是说。拿着一份没什么优势的简历,能靠三寸不烂之舌把面试官忽悠得一脸赞叹地签下录取书。至于这段话里有多少语法错误和用词不当,管他呢目的达到了。


-3-

一年前。

设计公司的员工一般不以真名相称,通常只是自己起的昵称或者是同事间的外号。

话筒的昵称本来逼格很高,但是打字的时候为了翻到那两个字足以花上交一张稿子的时间,所以简化成了话筒。

破破的昵称单纯是,贱名好养活。

一个广告公司的两个实习生,每天低头不见抬头见但是除了交代工作也没什么多余的话说。

“话筒帮我给这图配个标题,文思枯竭……”“我搞完这个文档给你想!”

“破破给我修个封面图发邮箱行吗?”“好嘞下午给你。”


俗话说无巧不成书。虽说是不同部门的,却因为正好都要留学所以一起被弄去海外分公司了。身在异国他乡最容易拉近两个人的距离,便这么熟络了起来。


评论(3)
热度(4)

© 起名废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