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名废。

我们置身人潮,却都孤苦无依。微博@咕破

城中心的方向在放烟花。关了灯伸着脖子趴在窗台上看了半天,模模糊糊才拍了几张不太清楚的图像。

小些时候春节前后,爸爸会带着我和妈妈车上载着烟花,和三五好友家眷一道开车去到城外任意的开阔地。聚餐,喝酒,父亲们手把手地带着孩子,执着带着火星亮光的长香点燃烟花箱侧的引线。小孩子谁不害怕火呢,小手捏着香尾汗水浸得那木签上的粉色颜料晕染满手都是,闭着眼睛让火星撩上线端赶紧拔腿就跑。

不知最早是谁说过,朝烟花许新年愿望便会成真。一年年长大,每次看着转瞬的烟火都会慌神,过去十二个月份里的期盼通通遗忘,想到最后只来得及记起愿家人健康平安。这样想着看向火花在天空炸开消逝,总是会觉得心里热得想要留下眼泪。

一年之末,来年伊始。烟花就像是带着点燃者的希望,带着一家的幸福,带上故乡的温暖和情味,美丽灿烂,淡入烟尘。




前两天妈妈电话里讲圣诞节家中急事安排,今天早些时候认识了十多年的好友告之签证或许来不及,也过不来了。不过这都没关系,毕竟中国人心里不以圣诞节为团圆日。至于来年的春节,这也不是第一个自己过的春节了。

想起一段时间以前做的梦。梦里手头调研需要回家取材料,时限是周末两天,工作日还要回来念书。在家呆到最后拿了东西有些焦急地和家人说再不回去就要来不及,一贯办事严谨不拖沓的爸爸把我的包接了过去笑笑。

别急这两天……过了中秋,再走吧?

评论
热度(1)

© 起名废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