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名废。

我们置身人潮,却都孤苦无依。微博@咕破

【爱客】无题(上)

如这个lft的名字一般我起不出标题。瞎写的段子可能有点跑偏,姑且算个半AU吧。


1

白客是个巨蟹座。

如同千百个巨蟹座一样,人前是比较闷的性格,一熟起来就变得絮叨。每天盯着这些室友早睡别乱吃东西,操心起来忧国忧民。

尤其是对着他浩哥。

“杀完这盘就赶紧睡啊浩哥。”然后把人家催着躺下了,自己看手机看到天明。

“别吃那些辣的容易上火。”结果第二天自己吃了酸辣粉一脸的痘。

小爱也拿他没辙。这人絮叨起来八辆马车也拉不住,便由着他在耳边叨叨。时不时的回一句,你能不能稍微的,消停会儿。

白客就一脸委屈跟边儿上一坐,安静个不到五分钟就又凑过来。


2

小爱是个天蝎座。

如同亿万个天蝎座一样,固执地其实听不进别人的话。别说听从,说多了能跟你急眼。

偏是对着白客就嗯嗯啊啊地应付。

早睡啊,好。睁眼到天亮也就忍着了。

不吃辣,行。过两天等着他忘了这茬一起吃。

小爱给自己的解释是,与其让他不停地说不如就给点面子,人家也是为了自己好。


3

既然是大学,不泡在酒精里怎么算是大学。偏偏白客的酒量是几听啤酒就能倒的程度。

开学第一个月,寝室一起出去撸串儿。白的啤的摆了几瓶,酒过三巡几个人脸都有点红了。小爱酒量不错,倍儿清醒地吃着一串羊腰子。

他起初没觉得白客高了。毕竟吐字清楚没有傻笑,眼神还算清明,脸色也挺白的。

直到这人搬着马扎儿往他这边蹭,凑到边上一手支着头看他。

“浩哥。”

小爱咬下一块羊腰子含糊地应,“嗯?”

“两年前的今天啊,我跟初恋分手了。”那人拿起一听啤酒灌了一口。

小爱觉得可笑,都大学了谁还记得初恋啊……该不会是跟初恋是在烧烤摊认识的然后触景生情了吧?

“我跟我初恋就是,烧烤摊上认识然后好的。”


4

白客一直也不知道自己会酒后悲从中来。一是他不怎么喝多,二来则是他朋友从来没告诉过他。

他也不知道怎么就和小爱说起初恋的事儿。大概是触景生情。

他从班级聚会撸串儿时和初恋并排坐着开始说,然后就是大段正常青涩爱情的发展。相爱,表白,渐渐没了感觉。想着床底下还放着一叠初恋写给自己的信,白客抹抹眼睛。

小爱便是没能想到这年头还会有人因为初恋而哭,这人还真是纯情啊。他从口袋里摸了团纸巾递过去。

“没有哭,你那烟气进我眼睛里了。”


5

后来回宿舍的时候白客还是自己走回去的,不像宝木跟熊王走起路来绕八字。搞得小爱拿不准这人到底醉没醉。

直到第二天他去帮头疼起不来的白客签到。

白客醉酒是后劲儿大,小爱点点头。

之后再问那天说了什么,白客说自己也记不得。

那大约就是醉了。









冒充完画手又开始冒充文手【。】

评论(5)
热度(4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起名废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