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名废。

我们置身人潮,却都孤苦无依。微博@咕破

【爱客】无题(下)

6

小爱第二次见白客喝大了是对方上大学第一次脱团,大大方方说请他出去搓一顿以感谢。

因为那女孩是小爱班上的,白客每天去等他浩哥下课,一来二去就跟那姑娘混了个面熟,接触了一下就看对眼了。

依旧还是那个烧烤摊。白客搓搓手说今儿尽情吃,不醉不归。笑得有点傻气。

小爱说自己下课饿极了在校门口买了个烤红薯,肚子里正胀呢少来点吧。白客就有点沮丧地点了些串和一盆麻小,又要了一打啤酒。

推杯换盏,白客晃晃悠悠捏着啤酒罐儿傻乐。“大二了浩哥,那么多女孩子追你,怎么还单着呢啊。”


7

其实也不怪白客疑惑。

白客长着一张标准的理科男的脸,不懂得打扮。似乎所有的衣服都是大号的,再加上那副酒瓶底子,整个人都透着一股子闷骚的气质。

小爱虽说没比他大多少,却已经会收拾自己,最起码符合了潮的标准。这么一身行头再加上他挺爱笑,谈吐风趣,姑娘们就喜欢绕着他转。

这么两个人,倒是白客先脱的单。


8

白客那个女朋友没谈多久还是分了。第二次失败的感情经历。

和白客相比,小爱的感情历程就丰富了不少。所以小爱就总笑他嫩。

可是嘲笑归嘲笑,小爱其实也记得自己的初恋。对方的名字已经记不清楚,但是喜欢的程度,那种扔下脸皮去追的感觉,记忆犹新。

那一年的小爱也爱得轰轰烈烈,甚至傻傻的想过结婚。

之后再谈过两次,便都是平平淡淡,不起波澜了。

说大学这么多同学里就没有个小爱看得上的?倒也不是。只是他觉得没有喜欢的那么深,就别耽误人家姑娘。


9

白客跟女朋友分手之后几个星期战完了期末,201寝几个男生约着吃了顿火锅。

宝木跟熊王都已经拖家带口的来了,不敢在女孩面前喝得失礼也没法留得太晚,少喝了几杯就带着自家姑娘回去了。

俩单身汉大眼瞪小眼,涮着肉一杯一杯地互相灌。

白客这次倒是醉得传统,几杯酒下肚就趴桌上了。

小爱给自己倒了杯酒,看着杯子子里的液体,又看看趴在桌上的人。白客眼睛不太大,睫毛倒是不短,半闭着眼睛趴在桌上嘴唇微微张着。

第一个感觉是傻。

仔细想想觉得,这人干净简单得让人想保护起来。


10

人经历过感情的挫伤之后会比较容易武装自己。可是自我保护越久,就越容易被简单懵懂的事物击中柔软的内心,一招即溃。

小爱说不好自己什么时候喜欢上的白客。因为最早,他都不知道那算不算喜欢。

从,对方一两句关心,会让他觉得心里暖暖的,开始。

到明明知道白客是找借口掩盖哭了的事实,却还是把烟掐了。

又到自己说着不饿,却忍着肚子咕咕直叫也不肯多点。他知道白客的钱是做兼职挣的,不容易。

再到每天放学都能看到那家伙在走廊里等他。

白客喜欢穿黑白灰,总之是素色。而黄里透红的夕阳照在白客身上,很好看。


他渐渐意识到那是朋友以上的一些感情,毕竟男性朋友之间不怎么需要心里的柔软。

看到白客的时候小爱会觉得温暖,会微笑起来,会想去保护他。


那种自然的感觉,像是爱情。


11

小爱不是坠入爱河的言情小说女主。他挺明白的,以白客的性格,这都是朋友分内的事。

这样的情况下若是多想了还打算表明心意的话,未免风险太大。

可是现在白客醉了。


他给白客披上了自己的夹克,脑子里乱糟糟的低头喝酒。

白客跟边儿上趴着,一脸的毫无防备。嘴里小声嘟囔着也听不真切,总之是念了几句他浩哥的名字。

小爱就有点绷不住。“醉都醉了别胡言乱语的啊。”伸手在那人眼睛前面晃晃,也没什么反应。

放下筷子,小爱侧过身看着他盯了半晌。从额头看到嘴唇,看到自己都觉得自己是个变态。

“罗宏明。”

自然是没有回应。

“那什么……”

抓抓头发有点苦恼,又安静了半天。

“我觉得你挺好的。”

怂啊刘浩,他都喝醉了能对你做什么啊?

“我挺喜欢你的,总想照顾人啊什么的,尽管有点儿傻。……”

再开口的时候,他的声音压得很低。

“……我喜欢你。”

白客的眼睛一下就睁开了。


小爱差点骂了街,这他妈什么情况?

白客似乎也有点无措,他大睁着眼睛看了半天。

过了挺久小声,“我就想试试能不能套出话来。”

于是小爱那句操就骂了出口。


12

白客单纯,但不是傻。

他也知道自己对小爱一直就跟对其他人不太一样。

比如他就不去等宝木下课,比如他借着酒醉往小爱那边靠,又比如他其实根本不是酒后吐真言,只是记起初恋有点难过,想跟小爱说说而已。

之所以第二天说自己忘了,是觉得丢人。

久而久之,他觉得自己应该是喜欢小爱的。

白客喜欢人的方法很单纯,对他好就是了。可毕竟小爱是个男的,就不能像追姑娘似的那么直白。所以大多时间对大家都很好,看不出什么端倪。

可是好奇心又很重,谁会想一直单方面付出呢?

琢磨着他浩哥大概觉得他喝高了断片儿,不如就利用起来。套不出话,自己也不吃亏啊。


13

白客解释完,空气就这么凝结了。

小爱恨不得把以前那个轻信了白客的自己打死,而白客也觉得骗了小爱有点抱歉。

过了挺久,等到小爱的气儿平复了些,白客推了推他,眼神清亮。

“浩哥。”








END.

太小言了……。不要打我,轻轻拍。【。】

评论(11)
热度(44)

© 起名废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